墾丁遊當天晚上不知怎的忽然起風,天氣漸漸變的越來越冷了起來,

大家一到民宿躺到床上感覺元氣被抽走似的倦意湧心頭,

意識混沌間忽然念頭閃過....大老遠跑來這睡覺嗎?

趕緊回神夥同阿木他們打算去附近老爸推薦蠻有名的阿利海產用餐,

但回頭見老姐她們已經沉沉的睡去....於是乎就只有我們三人殺到阿利海產,

只好回程再幫她們買晚餐,

殺到阿利傍晚時分天色已經罩上一層灰濛,
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餐廳前方有一大片停車場的關係,人潮不少....

 

 

阿利海產位在墾丁往後壁湖的路上, 原本只是一間連棟透天厝的小餐廳,

到現在的新據點,不只有空曠停車場也有大面積的餐廳空間可容納更多顧客,

早期便以平價又新鮮海產著名,

一進門選好座位後,接著就去點菜區開始選食材啦!

附帶一提的是食材冰箱有河豚,當時的我是第一次見到真的河豚在眼前啊....

 

 

選食材的速度要快,要不然很快的就會被後方客人白眼,

接著若是遲疑,很快的看起來較好較漂亮的就會被搶走,

沒錯!點菜區冰箱前就像菜市場搶東西一樣,

一群婆婆媽媽是不會手軟的完全展現殺傷力,看到這場景趕緊照一張後閃開,

讓專業的高手阿木親自出手,果真殺到眼紅....

 

 

趁廝殺之餘,來看一下周邊,

聽阿爸說之前就跟阿木來吃過一次,感覺不錯才又再來造訪,

雖說我是第一次卻也被其廣大的停車場地吸引,

好像少有海產店有這種停車場地的。

 

 

當天有大部分的顧客是遊覽車一車車載來,所以不一會兒功夫就已經人聲鼎沸,

但兩層建築的場地座位應該充足,如過這空間都客滿,

加上翻桌率,那....一天的營業額....哇!不知覺間覺得老闆好會賺錢。

 

 

盤算間電話響起,原來菜餚已經上桌,趕緊進去用餐,

之前看過網友文章,這裡有名的是龍蝦與蟳的鮮味,

但那對我們來說太貴也太補,怕會爆血管加上不想花錢又想吃餐廳氣氛,

所以點的都是些較正常的食材,

第一道是生魚片,生的海產、沒熟的海產對我來說一向是禁區,

所以這道我連碰也沒碰,但看其脂肪分佈的色澤應該會口感不錯,

老木吃後直呼好新鮮,所以它既新鮮口感又不錯,而且一片厚片蠻厚。

 

 

這裡的飯不是白飯,有加地瓜在裡頭的地瓜飯,

口感稍有嚼勁,吃在口裡有淡淡的地瓜香味,

連很少吃第二碗飯的我也續了一碗。

 

 

不論到哪裡都會點的酥炸花枝丸,今天這道最合我口味,

外頭酥脆的外皮加上裡頭新鮮多汁的花枝漿,口感彈牙及滿滿花枝的鮮味,

不愛海產的我今天有大部分時間都吃花枝丸,很不錯!

 

這道食材我叫不出名字,只知道口感爽脆加上略略勾芡的湯汁,也是不難吃....

 

 

蟹肉棒炒蝦仁,味道是鐵板燒的作法,一向就很喜歡鐵板燒的菜餚,

總覺得酸酸甜甜的味道一入口無論什麼食材就是好吃,

鐵板燒的雞肉、蟹肉棒等常以這種口味呈現,

今天這道以家常小菜的方式上桌,感覺就很溫馨,

加上食材的新鮮,蝦仁及蟹肉棒的Q彈,雖無大魚大肉也是很滿足。

 

 

味噌鮮魚湯,一般大眾來說應該討厭味噌湯的很少,

這道湯品就算不喜歡海鮮只喝湯也可以喝上兩碗,

作法雖然平凡卻很令人接受跟愛戴。

 

 

炒鮮蚵,一樣是鐵板燒作法,做這種海鮮料理如果新鮮一向口味都很不錯,

換之話說如果不好吃一定是食材不新鮮導致,

幸好,今天這道味道還不錯,

只要好吃,這道就是很下飯的佳餚,

第一次來阿利海產,雖無點龍蝦或蟳肉那種重量級的海產來品嘗,

只點這五菜一湯三個人吃,感覺也是吃的飽又巧,

另外雖然我覺得水準已經不錯,老爸卻說他們退步了,之前的更好吃,

看網友分享文好像也有人這麼說,但....明明就已經不錯吃,

這麼一來我也很想再次光臨來品嘗更好吃是怎樣的光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@  阿利海產  @

ADD: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-1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EL:08-8866479

營業時間:11.00 - 14.00、17.00 - 19.0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鬃的記憶之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